Wednesday 16 February 2011

说明书控

前几天跟一个朋友打赌,有关于她房屋贷款的还款利率调的。我按照我想当然的上海经验,认为她们那里也应该是每年1月1日调整;而她坚持说是随时调整的(完全浮动利率)。我认为想当不可思议,然后就赌了100块钱,结果,很自然地,我输了。真的是完全浮动利率。

为什么说“很自然地”我就输了呢?因为她实在是一个说明书控--这位说明书达人,生平热爱阅读各种说明书,连菜刀的说明书都会仔细阅读一遍,然后可以正确地使用菜刀。这位人士在看到我家豁齿的双立人的时候无比地嘲笑到我没有阅读菜刀说明书。所以,像贷款合同这样又臭又长又复杂的说明书,某人一定是爱不释手的。

本人,肯定是个无视说明书控。几乎所有的物件,上来开始操作,完全测试该物件是否友好,是否人性化。不乏很多成功的例子,当然也有若干失败的例子,比如没有卸掉滚筒洗衣机后面的三颗固定螺丝就开始洗衣服导致洗衣机满大街跳舞的悲惨例子。

好吧,改吧,让100块出血的有点价值,本人也开始留意说明书了,然后就发现原来遗失了很多很好玩的东西,比如51返利中一次性兑换大额金额的时候的红包申领......

佛祖,请让我也变成变态的说明书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