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05

The war of the world-----The war in my heart

       就是这部电影啦: The war of the world
       不希望用英文写下我对这个电影的感觉,因为我怕我的英语难以表达我对这个电影的郁闷的感觉。倒不是我反感片子中压抑、沉闷的世界末日的感觉。虽然我觉得这方面牛导演和小汤汤表现的还是不错滴~~世界末日就应该是这样子滴,虽然片中美国人都挺胆子大的,要我早就狂奔了- - 。除了那个10岁的MM表演的我不太喜欢,就知道一味的尖叫(我想如果现在那位演蜘蛛侠的MM还是10岁的话,就是演也放吸血鬼的那个MM ,定演得要比她好的多,会把恐惧和害怕表演的很出彩。)。我之所以如此气愤,主要是对这片子的想法非常的不满。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个片子是根据英国H.G.WellsThe war of the World改编的。从Wells的这部小说中,我们可以看出他对进化论以及细胞学说的强烈支持~~~。从他那个时代来看这部小说,会觉得这个想法简直就是太棒了。但是从咱们现在人再翻拍的话就有好多细节需要斟酌了。举一个搞笑一点例子,凡尔纳当年写人类登上月球的时候,三个人是领着猎狗上去的,跟去美洲探险没有什么区别,其重大的失误就是没有考虑到月球的环境不适合人类的生存~~。但是,你觉得如果我们把这个小说拍成电影,还会不穿太空服吗?同样,感觉牛导演在排这部片子的时候,这样的细节好多都没有考虑,过分忠实原著,把自己真当成火星人了,更把大家当成火星人了!!- - (那些外星人真的是火星人哦~~~)

        跑题有点远了,总结一下我发现的问题一下几点:
1、火星人入侵地球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火星人对光的操纵能力真是太强了。(他们能入侵地球,就说明他们的科技肯定比我们要发达,从那么牛的机器人,脑袋那么小,说明它能量消耗很大,但是能量系统很小就能看出来。)但是却连利用热感来发现生物的能力都没有(不然小汤汤就不会一直活下去了- -)。
2、火星人犯了一个和凡尔纳一样的错误,处心积虑的计划了好多年,自己连个太空服都没有就敢来入侵地球。- - ~~所以都死光光了。但是你想,人都不会这么弱智,火星人呢?(真把咱当火星人- - !!!)
3、既然人类都是进化出来的,咱火星人怎么就不是进化出来的呢?单细胞的请打力量就算俺们火星没有感冒病毒(原著是感冒病毒,Wells那个年代知道感冒病毒已经很不容易了.......)俺们火星人怎么就不能有单细胞的生活(类似病毒的东东)呢?难道入侵之前,不应该劫持几个人类研究一下?研究一下环境还有生物什么的?哪怕从地球偷一本百科全书也成(姑且这也算知己知彼吧)不至于弱成这样。所以,我觉得火星人犯这种错误简直就是不可能的!
4、这个电影简直就是对火星的人工智能界的耻辱~~。连地球都有无人飞机呢~~,那么厉害的机器人居然是火星人手动操纵的。(怪不得反应有点迟钝啊~除了机器的门延迟还要加上火星人的反射弧- - !)一想到火星人用这么弱的工具入侵地球,我就非常生气,对!!死了都活该!!
5、片子中开始人都是被激光烧死了,一下子就成灰了(人死衣服还没事,难道衣服的自燃温度还不如人体?),死得不血腥。片子后来制造血腥直接就安排火星人来吃人了。那个血腥- - 令人发指(让偶这个MM一个人半夜在寝室看的这个郁闷啊!18岁以下小朋友一定不要看!),后来想火星难道就是这样变成红色的吗?~~~不会吧,火星人简直就是打算把地球用美国人的血喷成第二个火星,- -,那颜色怎么不对呢?那颜色怎么一直这么鲜艳??总之,为了防止不做恶梦,我不打算再多看几遍了~~~
6、结局,Wells的小说结局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所以也没有什么了。就是那枯树上的嫩芽上的水滴咋不带灰呢?枯树本身就枯死了,怎么非要安排那么嫩的树芽呢?上面还全是水,一看就是假的,造景出来安慰我们地球人的!- - 郑重告诉你,不需要~~,你哪怕给我们安排一个树下的小草呢,都比这个强!!!

最后,建议,牛导演再拍一部穿太空服来地球混的火星人入侵地球吧。这版本,总之看的不爽- - ~~

为了纪念牛导演的牌子在俺心目中砸了,特此出来发一篇感慨。免得郁郁在心,染上肺炎,再感染几个火星人就更不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