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05

Note for thesis of my lab(1)


摘录一些有用的东东:




智能Agent的特点:


1)反应性:智能Agent可以感知它们的环境,并可以对环境发生的变化以及时的方式做出反应,以满足它们的设计目标;


2)预动性:某个Agent通过主动发起可以表现出目标引导的行为,以满足它们的设计目标可以主动发起一个动作;


3)社会行为能力:一个Agent可以与其他Agent(也可能是人)交互,以满足它们的设计目标。




传统的对象的概念和这里说的Agent的概念至少有三个区别:


    1)与对象相比Agent包含有更强的自治性的概念,特别是它们自己决定是否接受其他 Agent的请求执行一个动作;


    2Agent具有灵活的(反应的、预动的、社会的)行为能力,标准的对象模型根本没有这种行为能力;


3)多Agent系统本质上是多线程的,其中每个Agent至少假设有一个控制线程。


  



  

Agent与专家系统的主要区别如下:


1)“经典”专家系统是与现实分离的——它们与任何环境没有直接联系,而是把用户作为“中间人”发生作用;


2)专家系统一般不能采取反应式的、预动的行动;


3)专家系统一般没有社会行为能力,不能进行合作、协调和协商。






的确如此:不过还是有些模糊,是专家系统作为Agent呢?还是将推理机作为Agent?我更倾向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