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anuary 2008

书摘一段




“...........政府腐败,公共诚信缺失,各种纸面富贵。人们疯狂地抢占西部的土地、城镇和城市。数以百万的美元,不管是赚来的还是借来的,都花在豪华的住宅和高档的家具上;为了一时的攀比,女暴发户把成千上万的钱花在丝绸、鞋带、钻石和所有昂贵却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东西上--而这些只是当时太多罪恶中微不足道的部分。”

“我们的码头塞满了船只,大部分的船只都没有活干,有活干的船只所收取的费用也低的可怜”

“新英格兰地区的纺织业同样处于痛苦挣扎的境地--因为没有市场需求,6000架棉纺机只能闲置在那里。”

“市场上有大量的摇摇欲坠的、急欲抛出的股票,但找不到一个买家,看不到任何需求”

 

---1857年美国中期,南北战争前夕

1857-1867 南北战争,美国一个无比繁华的牛市,“浮华世界不再是一个梦想”......

 

摘自伟大的博弈

 

在过眼烟云中,财富名利转瞬即逝,有多少人醉生梦死,有多少人破产自杀,又有多少人做了钱的奴隶?

的确需要那么一点大气,追求永恒才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