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08

哈佛幸福课(zz)




      在朋友那边看的,摘出了一些自己喜欢的。:)

    
生命很短暂,在选择道路前,先确定自己能做的事。其中,做那些你想做的。然后再细化,找出你真正想做的。最后,对于那些真正、真正想做的事,付诸行动。

 

     
“一个在工作中找到意义与快乐的投资家,一个出于正确动机的商人,绝对要比一个心不在焉的和尚,高尚和有意义得多。”本-沙哈尔笃定地说。


    不同的人,会在不同的事里找到意义。如创业、当义工、抚养子女、行医、甚至是打家具。重要的是,选择目标时,必须确定它符合自己的价值观、爱好,符合自己内心的愿望,而不是为了满足社会标准,或是迎合他人的期待。“真我的呼唤”,就是使命感。  


    “那真是神奇的时刻。”本-沙哈尔用一段话,描述这种美妙的体验:我甚至形成了一种迷信,世上确实有看不见的力量在帮我。只要你追随自己的天赋和内心,你就会发现,生命的轨迹原已存在,正期待你的光临,你所经历的,正是你应拥有的生活。当你能够感觉到自己正行走在命运的轨道上,你会发现,周围的人,开始源源不断地带给你新的机会。

10 Tips for happiness


1.遵从你内心的热情。选择对你有意义并且能让你快乐的课,不要只是为了轻松地拿一个a而选课,或选你朋友上的课,或是别人认为你应该上的课。


2.多和朋友们在一起。不要被日常工作缠身,亲密的人际关系,是你幸福感的信号,最有可能为你带来幸福。


3.学会失败。成功没有捷径,历史上有成就的人,总是敢于行动,也会经常失败。不要让对失败的恐惧,绊住你尝试新事物的脚步。4.接受自己全然为人。失望、烦乱、悲伤是人性的一部分。接纳这些,并把它们当成自然之事,允许自己偶尔的失落和伤感。然后问问自己,能做些什么来让自己感觉好过一点.


5.简化生活。更多并不总代表更好,好事多了,也不一定有利。你选了太多的课吗?参加了太多的活动吗?应求精而不在多。

6.有规律地锻炼。体育运动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每周只要3次,每次只要30分钟,就能大大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7.睡眠。虽然有时“熬通宵”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7到9小时的睡眠是一笔非常棒的投资。这样,在醒着的时候,你会更有效率、更有创造力,也会更开心。


8.慷慨。现在,你的钱包里可能没有太多钱,你也没有太多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助人。“给予”和“接受”是一件事的两个面。当我们帮助别人时,我们也在帮助自己;当我们帮助自己时,也是在间接地帮助他人。


9.勇敢。勇气并不是不恐惧,而是心怀恐惧,仍依然向前。


10.表达感激。生活中,不要把你的家人、朋友、健康、教育等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的。它们都是你回味无穷的礼物。记录他人的点滴恩惠,始终保持感恩之心。每天或至少每周一次,请你把它们记下来。


Bill Gates 夢想語錄

夢想 價值 0 元,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但卻是每個 無價 的開始..

Bill Gates 夢想語錄

夢想 價值 0 元,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但卻是每個 無價 的開始..

Bill Gates 夢想語錄

夢想 價值 0 元,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但卻是每個 無價 的開始..

牛人指导

  • 多了解市场营销和管理方面的,再加上BI和计算机技术......最后结合某个行业
  • BI是技术和业务相结合,为管理而服务

Below from ITPUB

从事BI领域的工作在将来应该是很有潜力的,最近这些年,BI的气氛在各个行业都在升温。但是,根据自己的特点,应该知道在BI行业,自己应该向哪个方向去发展,从宏观来说,BI分为技术路线和业务路线,管理路线应该是什么都通用的了。

搞技术包括DW架构,DM算法,ETL研究,模型设计,前端应用等等方面。可以选择自己的方向。搞业务那就是挖掘客户需求,达到“告诉客户你能给他带来什么,而不是客户要求你给他做什么”的水平应该就很不错了,搞业务就与行业很密切。一般要积累三五年经验吧。

如果能够进入DW项目组学习这是最好的入门,我觉得你从前端应该入门可能会更快,多学习一些前端工具,如Actuate报表工具,BO,BRIO,CRYSTAL等等,这样可能对你了解BI是怎么回事会更好。

ETL Testing with DI

DI Job statistics.
很有用,有助于反向测试和追踪,便于差错,尤其是对CDC这种对记录数目测试而言。

Term - Regression testing

http://searchsoftwarequality.techtarget.com/sDefinition/0,,sid92_gci212884,00.html

Regression testing is the process of testing changes to computer programs to make sure that the older programming still works with the new changes. Regression testing is a normal part of the program development process and, in larger companies, is done by code testing specialists. Test department coders develop code test scenarios and exercises that will test new units of code after they have been written. These test cases form what becomes the test bucket. Before a new version of a software product is released, the old test cases are run against the new version to make sure that all the old capabilities still work. The reason they might not work is because changing or adding new code to a program can easily introduce errors into code that is not intended to be changed.

How to test a datawarehouse(ZZ)

译者不详,转自这里。
http://qzone.qq.com/blog/85505526-1216539937
英文原文
http://searchsoftwarequality.techtarget.com/tip/0,289483,sid92_gci1310594,00.html

这篇文章是应一位读者关于如何测试数据仓库的问题而写。他的问题是:“在数据仓库环境下进行测试时如何处理需求与质量的关系?”虽然数据仓库的测试是 一个惊奇而神秘的过程,但实际上它与其它测试项目并无多大区别。基本的系统分析和测试过程在这里仍然有效。我们来看一下其中的几个步骤,并研究如何在数据 仓库环境中应用。

分析源文件

  与其它项目一样,测试数据仓库部署时,通常都会有一份相关的说明文件。虽然这些文件对于创建基本的测试策 略非常有用,但经常会缺少一些关于测试开发与执行的详细资料。有时会有一些其它文件解释技术上的细节问题,即从源到目标的转化(source-to- target mappings)说明文件。这些文件详细说明了数据的来源、如何对数据进行操作,以及存储到哪里。如果能拿到这些文件,关于系统设计的文件在设计测试策 略时也会变得更加有用。

开发策略和测试计划

  分析了各种各样的源文件后,就要开始创建测试策略。我发现从生命周期和质量的角度来看,增 量测试是测试数据仓库的最好办法。这从本质上意味着开发团队会从开发过程的早期开始,将各种小组件交付给测试团队。这个办法的主要优点是避免交付让人吃惊 的“大块”组件,可以从早期开始检验缺陷,并使调试变得简单。此外,这个方法还有助于在开发与测试周期中建立详细的过程。具体到数据仓库测试,即是对数据 获取分段表,然后是增量表、基本的历史表格、BI视图等的测试。
  另一个制定数据仓库测试策略的主要问题是基于分析(analysis- based)的测试方式和基于查询(query-based的测试方式的选择。纯基于分析的方法是让测试分析师通过分析目标数据和相关标准计算出 预期结果。基于查询的方法有相同的基本分析步骤,但更进一步,用SQL查询语言编写预期结果。这为将来建立回归测试过程节省了很大精力。如果测试是一次性 的,那么用基于分析的方式就足够了,因为通常这种方式较快一些。反之,如果企业对回归测试有持续的需求,那么基于查询的方式会更为合适。

测试的开发与执行

不管在测试执行过程之前还是之后进行测试的开发,要根据上行需求的稳定性和分析过程决定。如果情况变动比较频繁,那么早期进行的测试开发可能大部分都会被 废弃。这种场合,实时进行的整合的测试开发和执行过程通常会更有效果。不管怎样,在设计测试开发和执行过程的框架时,参考一下测试分类总是有用的。比如, 一些数据仓库的测试分类可能有:
  • 记录计数(预期与实际对比) [Y:For CDC(A & D) is pretty good.]
  • 副本记录
  • 参考数据有效性[Y: Data Cleanse??]
  • 参照完整性
  • 错误与异常逻辑
  • 增量过程与历史过程 [Y:For CDC(C) is pretty good.]
  • 控制栏值与默认值
除这些分类外,还可以参考缺陷分类学,比如Larry Greenfield的分类。测试执行时,准确的状态报告过程是经常被忽略的一个方面。在确定团队里的其他人明白你的方法的前提下,测试分类和测试进度可以保证他们对测试状态也有一个 清楚的概念。有了详细的规划并坚持到底,以及良好的沟通,就能建立一个数据仓库测试过程,帮助项目团队取得满意的成果。

关于作者:Baher Malek目前在财富杂志排行前100的公司任质量与测试总工程师,帮助传统的项目团队采用敏捷方法进行软件测试。Baher还经常参加IWST和WOCST研讨会并发言(即印第安纳波利斯软件测试研究小组和软件测试员开放认证研讨会,详见http://www.iwst2008.com/http://www.freetestingcertification.com/worksho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