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07

看牙与理发



会本周连续做了生平最讨厌的2件事情,理发,看牙。 这2件事情有很多共同点,

1.椅子有点像,都是下面不能动的那种,都不舒服。

2.都要坐/半躺在那里,且一动不能动,且很有意识,让我度日如年。

3.还要完全信任陌生人,把自己的牙齿或者头发交给他/她。


4.遇到比较糟糕的人士,会带来更大的痛苦,比如,校医院补的牙(瞬间毁掉我一颗牙齿),我妈给我理的头发(严重摧残我的童年,让我那么小都知道自己的头发那么难看,都不好意思去幼儿园),都是我永久的,痛苦的回忆。

 


So,这周的活动,还是鼓起了不少勇气的。自己的头发向来不好看,这次实在忍无可忍了,就去理了。不过,仍然让我很痛苦,坐了整整2个小时!!还是在我游泳1个小时之后,饿着肚子,坚持到8点钟,让2个男人把我的每一缕头发都剪了三遍以后又用电烙铁熨了一遍以后,终于理好了。下次我一定要带一个靠垫过去,再花1个月鼓起勇气吧,不过这次理的还不错,至少不让我那么恐惧了。

 


看牙么,来源于去年的教训,牙要及时看,不然结局就是一颗又一颗可爱的生命离你远去。牙对我来说也是比较奇妙的东西,神经就像口中的居民,而它们的房子就是我的牙齿,我生怕他们受到我的摧残而离开我,留下破败的空屋一间。这次也比较惨,Andrea介绍我去同济的牙科医院,我就奔着去了。出了延长路地铁,看到同济+口腔两个字就进去了。挂了号,碰到了可爱的小男生大夫一枚,本科生工作3年,加上学医的年制,应该是跟我一届的。一遍给我看牙一遍跟漂亮的小护士眉来眼去,让我有点怀疑是不是不小心走到了东成西就里面张国荣和王祖贤那个后山,且正好碰到人家在练功,狂汗。所以,相对我来说,这次时间过得很快,原来医生都是这样子的呀~.不过结论就是我有点怀疑他给我看牙的质量如何?我一共补了4个牙齿,好歹也是4栋房子哪~,有一个神经也在危在旦夕中,现在还在封药中.....不过看他的动作很快,而且对我的牙以前的老伤也很准确。


第二天,我和Andrea聊了一下我去的医院,居然发现我去错了!!!!!我去的是第十人民医院的牙科,虽然也是同济的附属医院,但是明显不是一个....狂汗.....2周以后我还要去看结果,如果他不能保住我的牙,那我就直接冲到100米外的同济口腔医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