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07

在build中我们能做什么?




几个月前,程序还很mini,还是baby,build还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30秒钟就ok了,小公猫几秒钟就ok。对着屏幕继续发呆下就ok。随着2个月前程序merge到project大家庭后,build就开始有点无法忍受了,build需要2分钟,小公猫变成30多秒了....然后我选择了在外面build,然后copy回去的恶劣做法,让我不用再忍受修改就build,只要忍受小公猫start就ok了~。当时,不幸的是,现在我又需要每次在project里面build了~,为了远程调试的需要。而这个时候,build已经要6分钟了。小公猫也成长成为臃肿大猫,启动一次也要1-2分钟。于是,我每天的时间,就被无数次的build
分成n个段,共计n*(6+2)分钟,n>10.....我的注意力,我修改程序以后期待结果的热情,就慢慢耗在这一次又一次的build了。虽然我喜欢发呆,但是这么充足的发呆时间我还是太受宠若惊了。于是,我开始考虑build的时间,这无数该死的间隔,我能来干什么呢?



虽然这n*(6+2)分钟,n>10已经占到了我正常工作时间的1/10了,但是却是不平滑的,不连续的时间函数。我的理想状态是这些事件可以做一些有趣的时间,恰好能在build时间中完成一个小小的subtask,且不用注意力高度集中,以避免build失败我还没发现。以前的程序员的方法还是不错的,他们在机器旁边放一台健身器,当build的时候,他们就会上跑步机什么的健身去。我能想象得到,当机器还是超级慢的时候,程序员们的身材应该都是相当不错的,并没有硅谷高科技人士找不到女朋友,竞争不过橄榄球运动员的说法。不过,在那么mini的cube里面弄个跑步机什么的本身也不是太方便,毕竟我们这边这么多人哪,可能同时若干人都在build,一个机器也竞争不过来啊~~,而且,空气也不好,运动量那么大,吸收那么多恶劣空气,反而不是件好事对吧~。



于是,我开始思考一点现实一点的度过build+公猫这段时光~,然后我就开始疯狂在网上看东西~,浏览技术的,生活的各种blog,第一天,第2天还不错,一直有blog可看,但是又过了几天,我就没东西看了。因为我熟悉的blog我已经翻遍了,大家更新的速度,已经远远跟不上我build的速度了。然后我就开始自己写blog了。你看到的这篇blog,就是我在最近几次build中写的。


过两天估计我也没得写了。~ ~,到时候该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