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05

时间管理读后记(三)

     两天没有写了,但是并不代表我没有按照TM的方式执行哦~~~呵呵。

昨天的时间抓得的确不是很好,感觉是第一次发现实验室来了这么多人~~,有点不习惯吧。而且自己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不休息,却在实验室玩,感觉不太好。-  -,今天呢,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呵呵,com+服务还有最后一章就OK了。打印了厚厚一本书,终于没有白费啊!呵呵,模式那本的进展依旧不大,不过非常有收获。它介绍的东西和我们的服务都很相似。发现原来模式这么有意义。现在看COM+的感觉就是分布式模式的标准思想。呵呵,真的有种尼奥看Matrix都是数字的感觉了。拨开现象看本质,也许就是模式的强大之处吧。不过今天看的不多,明天再来补习分布模式的笔记把。



自我测试:工作状况:挑几个自己主要的问题:

      1、有的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所以我常常觉得棘手,故而总是推迟,或者从未把它们完成过,因为我总是静不下心来。



(这个问题在上学期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首要的问题,因为我面对压力总是选择逃避,最后不得不在滚雪球般的压力面前阵亡。)



     2、没有明确的先后次序,我总是想一口吃成一个胖子,我经常纠缠于琐事,而不能集中精力做最重要的工作。

(由于我对工作不会分出优先级,而需要掌握的资料又非常多,于是导致了这种状况,因此,一定要学会将工作分类,然后注意力集中在那些最重要的工作上面。这样才会有成效!)



    3、常常屈从于压力,我才遵守我的时间表,因为有些事情难以预料,或者我打算做的事情太多了。

    (计划没有变化快,天天做白日梦有什么意义呢??不想有关工作的任何事情,只要将项目和英语搞定就可以了。其余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4、写字台上的文件堆积如山,回复与阅读需要很多时间。(资料很多,也没有分出重点,于是就被资料活活压死了 = =)



    这些是我主要的问题,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不会高效利用时间和资源,将他们分类。另外一个就是抗压能力非常的差。不能坚持。



    总的得分:15分,评价,“没时间计划,人云亦云,既不能驾驭自己,又不能领导他人。时间管理可以使你开始崭新又成功地生活。”



    嘿嘿,我的选择还没错。呵呵,这几天初见成效,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