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05

时间管理读后记(一)

          小绪    

  

    虽然买了这本书已经有了2个月了。但是真正鼓起勇气来读它却是1个月以后的事情了。之所以没有勇气来读它并不是它太厚了,实际上它比我读过的任何一本书都薄~~~,真正阻碍我读它的是我到底有没有根据它来改变自己的勇气。

      

      看到这本书,就看到自己对于时间上的种种挥霍~~~~。就要改变自己,就像一个企业花巨资上一个ERP系统一样,充满了憧憬、豪情,但也有几分忐忑不安和胆怯。



     我想,这本书也许就是我人生的ERP把,也许它更应该叫做 Time Resourse Planning的 consultant吧:)。Anyway,我已既然下决心开始读它。就会认真审视自己,改变自己的惰性,对时间上的浪费。估计改变的顺序和consultant的工作性质类似吧。就是自己兼职客户和自省的责任。以及执行者的责任。呵呵,满有挑战性的:)



       第一章,你的时间在哪里?



    第一页,老生常谈,介绍时间的重要性。听了好多年的话,但是却没有真正意识到它的可贵,今天偶然听说一个同龄人,心脏病去世了。谁知道你的人生会停在哪里?在死去的时候,发现好多理想都没有实现,好多地方都没有看过,多么的可怕!!!



     接下来的是自我测试:一下是从中发现自己的问题:



 1、总有紧张感,许多事情经常要在同一时间处理。高度的责任感,巨大的工作量,繁重的任务,还有他人对我的工作成绩的期待,这一切都令我倍感紧张。----的确如此,我从来都没有做过项目,但是现在却一下子让我负责一部分项目的架构,的确有这种压力。 =- =昨天做梦梦到n次和不同的人吵架。也许的确是压力太大了吧。



2、被动的工作。的确如此,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只要做好讨论班就可以了。但是却忘记了讨论班的真实目的。



3、很多分内工作都是在下班后完成的。整天无法集中精力,因为有太多的困扰因素和许多琐事分散我的注意力。白天的时候浏览网页时间太长,漫无目的的在网上 ,只要不想项目就好。书都在晚上看完。而实际上,我每天没有真正的休息时间  = = 。怎么会不感到疲劳和压力。 这就是恶性循环阿!!!!



4、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永远存在冲突  ----------我没有时间玩,但是真正做任务的时间并不多,我也感到疲惫不堪。~~~~





测试的结果是: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你的身心很可能已经遭受到严重的摧残!!!!的确如此  = =  sigh~~

  

    这一切谁之过错??我的错误的时间管理!!!!我要向你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