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携手走过,水样四年



    
4年前的今天,迷迷糊糊滴从床上挣扎滴睁开眼睛,看了一下表,想再睡一小会,突然反应过来,惊叫一声,迅速爬了起来,飞奔下楼,打车到宝山地区。前面有N多帅哥美女忙着填写表格,还好还好,先排队领号,再速度搞定表格,前面还有若干人呢,休息片刻先。等冲到前面盖章签字,工作人员为两个目光呆滞的人签字拍照发证收钱的时候,时间刚刚好是11点30分,周六的受理就结束了。要结婚?等下周吧!哈哈

 

    
等等,如此冲锋陷阵是在结婚么?是的。两个还未睡醒的人,突然在中午肚子饿得咕咕叫提醒下,在冲锋结束时候,才意识到已经变成已婚人士了。出了民政局的第一反应是什么?甜蜜+隐隐不安。以后在吵架、分手、上吊之前,要想明白这种种后果了。首先,吵架题材扩大太多,原来只是2个人之间的事情,变成了亲戚之间的事情;其次,突然天上掉下来一对父母,一堆兄弟和亲戚。这可真真要适应好一段时间;好嘛,婚后的磨合期开始了。每个星期的吵架变成了例行公事,就像2只蛐蛐,在场内斗的正凶呢,场外的父母们在旁边或者拿跟小草棍挑拨离间火上浇油,或是看到被咬伤了,心疼了干着急。

 


     当每次吵架都以修正大会作为结尾的时候,战败方写检查,胜利方的泪痕掩饰不了胜利的喜悦或是冷酷的面庞下嘴角有了微妙的上扬,这磨合期也就快过去了。于是,从某个时间开始,没得吵了。想吵架?拜托,有点新意吧!几乎每个题材都已经被轮番吵过,这大盘还有个不疲软?两个人的生活也开始波澜不惊了......

  

     
大约从什么时候开始,父母开始变得没有这位Partner“重要"了.....,当然,甭误会,我说的是在你的感情依赖方面。想象一下,某个漆黑的夜晚,你在前面拼命逃窜,后面有坏人追杀,而这位partner在哪里呢?他居然在后面慢慢地走,导致的结果是,坏人也跟这他慢慢的走,任你在前面折腾。好笑吧?你知道为啥么?他要也一追过来,后面这位熊猫大侠还不一把把他揪过来?于是,你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在前面四处乱窜,而坏人在后面也无可奈何。这一刻,感受的是超重的安全感。这种种过结,你也不过会在烟消云散之后,漫不经心地和老爹老娘谈笑一下,而在惊心动魄的关头,只有你partner才能分享。

 

    
好吧,我承认,亲情更浓了,爱情也未见减少。也许因为天蝎巨蟹都是考古学家,越老越值钱越喜欢。也许我们在刀光剑影后有了惺惺相惜的感情。爱过,打过,才有无悔过。

 

     携手慢慢变老,享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