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05

不一样的英语课---Ray篇

    上英语课已经一个月,已经攒了很多感想了,~~呵呵,说实话,这是我第一上外教的英语课,而且还是两个外教。嘿嘿,不同的风格,但是细细体会,还是有很多的共同点在里面的。

   

   先说 English & American Culture, 主讲人是一个比较深奥的,父亲辈的博士,RAY,初次见到Ray,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发觉他的喜欢把R放到所有小写字母中,也许他叫Ray,他希望他的名字的字母永远都是大写的吧,就像大写 I 一样,嘿嘿 。



    其次对他的印象就不是那么好了....一开始就花了大半堂课讲西方的历史,而且大部分是圣经,:(,听得很不懂,=  =,不过倒是领教了西方人士对圣经的重视程度了。然后?发了Bush的第二次就职演说,- - 回去看了大半宿,从字里行间就发现了一句话,坚决干涉别国内政.......,无语了。果然第二天,一上课,就有很多人愤怒的用Ugly的英语对他说,他们非常讨厌Bush干涉别国内政。~~,Ray,很无奈,一面缓和阶级矛盾一面对大家说,The fundamental of communtication is understanding others.这句话非常有效,大家就开始努力理解阶级敌人的ADDRESS了。努力理解了Bush通篇的Hatred以后,我才意识到911对原本生性乐观的美国人改变到了什么样子。开始仇恨,放弃了Bill.C的future, children, friend了。=  = ,开始同情美国ing。接下来的课程对老美根深蒂固的freedom有了一个更深一层的理解。从来没有意识到freedom居然有这么多的含义,简直就是一门学科啊。慢慢也理解了为什么Bush的立场有这么多人的欢迎了。毕竟还是有一定理由的,虽然还是觉得过于偏激。



      后续的课程就变得戏剧性起来,Ray在上堂课的时候尝试了一下让大家group talk,发现效果很不错,于是今天的课程就更加有趣了。~~~,我们从分组讨论克林顿与Bush哪个更好开始,到两个Monitor 带领大家讨论。我虽然写了几个理由,而且还觉得挺深刻的= =,但是一直没有骨气勇气来讲,没等我鼓起勇气和状态的时候,话头已经被抢走了5555555~~~~(下堂课一定要抓住机会!!!!)



      大家都积极发言,虽然都不是很流畅,(我的偶像除外~~)说出了以自己的很多理由,发现对时事政治有兴趣的人好多哦~~~。中间一个小小的高潮就是一个很牛的MM(就是我的偶像啦)用非常流利的英语和非常convincing的argu征服了所有人。!!学英语这么多年,第一次发现周围居然有这么牛的人......(我的确很孤陋寡闻了- - )



      之后,Ray,又讲了很多有关President的Fundmental的问题,让我们了解了美国President的强大的商业政治运作。让我们对President的光辉形象的背后又多了一层理解。呵呵,不过我喜欢的两个总统都不是这种运作产生的。估计是因为比较帅把:P,



      最后,Ray说他也比较喜欢BIl  C总统,= = 讲了这么多有关Bush的东西,我还以为他是来推销单边主义的呢~~,而今天Ray下课前最后几句话让我非常感动:

     他说,当保守派继续执政的话,对中国压制的政策会更加严重,而中国,我希望能够站起来,反击。边说,还边攥住拳头,做反击状........

     我们会努力的,为了成为更强大的国家~~~。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