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anuary 2010

Carpe Diem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奇妙的旅程,想想,多么低的概率,才能够投胎出生呢?从小到大,有多少意外会发生,我们平平安安活到现在,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容易么?人生本来就是不确定的,最大的魅力也恰恰在于此:)

     
晚上打开电脑,惊闻一个网上认识的不错的朋友,出了严重的车祸,他是IT的,通过多年的奋斗,在上海存了不少钱,也有了不少房产,仍然做着不喜欢的IT。听说,他很想改行,去做作家,写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家里不同意,就一直没有做,怕父母担心,因为他们觉得当作家本身就不靠谱。我不知道,他在出车祸的一刹那的时候,想到死亡的时候,他会不会后悔,还没有来得及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呢?

    
后来才得知,虽然他的车撞碎了,但他命大,人还平安,放心了,人品真是无敌啊!!不过我相信,他的人生从此将不同!

     献给2月的第一天,我相信,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更懂Carpe
Diem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