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September 2005

宝洁宣讲会感想

      
        昨天参加了宝洁的宣讲会,对宝洁公司的敬佩油然而生。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宣讲会了。我也非常喜欢这样一个大气的公司,但是还有有一点点的担心在里面的。主要的担心主要是针对这样一个“纯洁”的环境,出去以后不适应大的社会环境怎么办......而且,一个已经有了非常深厚市场基础的公司,做市场自然会非常的顺利,没有那种开拓市场的那份艰辛......,所以,我不清楚这样一份工作,我能走多远,走出以后,能否还会找到自己的路呢?不过,有机会还是要锻炼一下,呵呵,就当上宝洁公司的大学预科班吧。嘻嘻.......对自己说一声,good luck!

 

职业测评

       盼星星盼月亮的就业网站的用户名密码终于到手了。真是不容易啊.....。我迫不及待的冲上去做了个职业测评。因为知道是学校从北森买的,很贵的,测一次不容易,算是非常认真的根据平时自己的一贯表现做的,希望不是偶自己感觉良好......呵呵。
       187道题目还是很快就搞定了,结果还是比较中肯和有意义的。看来,找工作对于自己的“资产评估”还是很有意义的。也许就算是一个成长的必修课吧。呵呵,摘录一点点:

基本分析:


      





外向 直觉 思考 判断 ENTJ——“组织管理者”
基本描述:

  • 你直率、果断,能够妥善解决组织的问题,是天生的领导者和组织的创建者。你擅长发现一切事物的可能性并很愿意指导他人实现梦想,是思想家和长远规划者。
  • 你逻辑性强,善于分析,能很快地在头脑里形成概念和理论,并能把可能性变成计划。树立自己的标准并一定要将这些标准强加于他人。你看重智力和能力,讨厌低效率,如果形势需要,可以非常强硬。你习惯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事物,随时可以发现不合逻辑和效率低的程序并强烈渴望修正它们。
  • 你善于系统、全局地分析和解决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为了达到目的,你会采取积极行动,你喜欢研究复杂的理论问题,通过分析事情的各种可能性,事先考虑周到,预见问题,制定全盘计划和制度并安排好人和物的来源,推动变革和创新。
  • 愿意接受挑战,并希望其他人能够象自己一样投入,对常规活动不感兴趣。长于需要论据和机智的谈吐的事情,如公开演讲之类。
可能的盲点:

  • 你经常在没有了解细节和形势之前就草率地做决定。
  • 你总是很客观、带有批判性地对待生活,容易对别人的情况和需要表现得较粗心、直率、无耐心。建议你注意倾听周围人的心声,并对别人的贡献表示赞赏。你需要学会在实施自己的计划之前听取别人的建议,以免独断专横。
  • 你考虑问题非常理智,很少受无关因素影响。你没有时间和兴趣去体会情感,容易忽略他人的感受,显得不尽人情。但当你的感情被忽视或没有表达出来的时候,你会非常敏感。你们需要给自己一点儿时间来了解自己的真实感情,学会正确地释放自己的情感,而不是爆发,并获得自己期望和为之努力的地位。
  • 你容易夸大自己的经验、能力。 你需要接受他人实际而有价值的协助,才能更好的提高能力并获得成功。

职业建议:

适合的职业


  • 商业和金融领域对你的适用范围比较广,你喜欢担任有权威、有控制力且能管理他人的工作。同样,在金融领域你喜欢赚钱,喜欢竞争。
    例如:管理顾问、经济学者、银行业、金融规划师、人力资源、项目经理、股票经纪人、风险投资、营销、采购人员等。
  • 咨询业的多样性和独立性也非常吸引你,与不同商业背景的人打交道,付出获得回报,会满足你的企业家精神。
    例如:教育顾问、培训师、职业发展顾问、战略顾问等。
  • 某些职业所提供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也是你所感兴趣的,这些职位上所面临的智力挑战给你极大的吸引力。
    例如:律师、法官、心理学者、飞行员、工程师等。
  • 许多与电脑相关的职业所要求的能力对你来说几乎是天生具备:理解并处理复杂问题、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优秀的组织技能等。
    例如:网络主管、系统主管、系统分析家、项目经理等。

运用你的能力非常容易,你成功的秘决在于:



  • 适当放慢做事速度和行动的节拍
  • 注重细节、增强做事的耐心
  • 体谅他人的需要和感受


发展建议:



  • 适当学会鼓励和欣赏他人的贡献,不要吹毛求疵
  • 在埋头苦干之前,仔细检查各种可利用的现实资源
  • 三思而后行,使决策更完善
  • 需要学会认同和看重感情,体会自己和他人的感受
  • 应当注意吸取和借鉴他人的意见
  • 需要冷静的分析和头脑灵活性来保证正确的前进方向

好准确啊,感动的痛哭流涕ing......以后加强进化吧!!!!


不过出现了一个问题鸟.....如果我真的是天生适合计算机滴.....为什么我还这么想改到咨询呢......不注意细节(众多api.....).............

野外生存拓展训练

      还有4个小时,即将开始我的第一个野外生存拓展训练。时间是一天半。

在训练开始之前给自己定一点小目标:
1.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多关心他人,信任他人,学会聆听,注重细节,体谅别人的感受。

2.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多认识一些队友,并成为好朋友。

3.挖掘一下自己的潜力吧......

先写到这里,回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