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08

A big diarying moment.....



   
 今天非常值得纪念。为什么?看到了一本早该遇见的书,碰到一个注定要认识的人。

 


  书是个什么书?小熊订的,昨天偶然抓过来,今天早上一看,立刻就被吸引了,近一年来的困惑,郁闷居然书中都有写....太神奇了....而且,从翻译到审校都是哈军工人士,哈哈。嗯,准确地说,审校的两位是哈军工毕业的;翻译的人是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毕业的;咳咳,看书的人是个哈工程毕业的,哈哈。

 


  人是个什么人?大学偶然相识并相谈甚欢并多年失去联系的好友。如果没有被SAP合并,虽然只隔一条马路,可能一辈子都未必能够见到。但是今天,就在今天的kickoff,我碰到了在游泳池认识的女孩:)距离上一次的分别整整过去5年。当时就笑谈很有缘,因为2个人很多特点都是反的,连名字的寓意都是反的,而今,2个相反的人,走了不同的路,却做得类似的事情,又这样意外地由于公司合并,部门重组成为同事。这难道不是天意么?上海很大,有2200多万人;上海很小,小到在公车上能遇到师兄;软件园吃饭能撞到同学;霸王笔遇到老公室友的师妹;又通过这个MM认识了我目前最好朋友的最好的朋友,并如愿以偿欣赏到她专业的发烧fans水准;还有2个网友变成了同事;

 


  世界大么?不大....我真的开始相信,世界上任何2个人相识,只要通过6个人就okay了。那天听张教授介绍去美国微软总部见盖茨,我就在想,如果我当时冲上去让张教授认识我,那么我和盖茨只要通过1个人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