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pril 2008

卓越出了邮编推荐,赞!



今天照例在卓越上面订购了几本书籍,又到了地址选择时候,发现多出了一个小小的提示,“浦东新区的邮政编码是200120,请确认你的邮编是否需要修改”当然,俺添的是不错的,201203,张江农村标准区号。厚厚,虽然它的提示可以说是失败的,多此一举的,但是这个趋势是不容小窥的。虽然现在邮寄东西的人少了,快递业务却越来越多,地址比以前更加重要了。单单是淘宝2008年的第一季度就已经达到了188个亿,算算这得多少地址投递,如果保守估计每个单子在500块左右的话,就是0.36亿(次)个地址,假设每个地址错误投递失败的话就会损失2块钱,0.1%的错误率一个季度就是浪费7万2,那么一年就是将近30万?当然俺估计的数据都是比较理想化的拉,一般不太可能是0.1%的这么小的错误概率了,也不太可能只有2块钱的损失,所以实际算出的总损失应该比这个结果高个几十倍吧!(当然,俺也没有考虑这些重复性的已经经过验证的地址,所以更准确的算法应该用新增地址的数量来计算?)所以说卓越这次尝试也可以说是大势所趋,无奈中国只有绿色邮政老大哥手里有着张牌。所有的商业公司,软件公司,GPS设备公司都只能干瞧着。大哥什么时候想打着张牌就打,第一次购买天价付费,每个月继续天价升级,快递公司省钱,我们软件公司赚钱开心,你好我好大家好,何乐而不为呢?

 


期待我们DQ早日能够在中国市场出现!!像大的快递公司我想卖套定价100w的软件应该不成问题啦,厚厚,地址清洗软件为企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绝对不容小窥。其实快递公司也还只是小case吧,CRM是最重要的消费群体吧,额滴神阿,这得多大的市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