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05

总结了一下找工作的经历~~~(1)攒rp,继续找!!

       算到现在,我已经来到上海2个月了。~~工作还没有着落。可能我rp有问题??好好总结一下,给自己攒点rp吧。

BS公司的intern
      
当初来这里,满怀赤诚的心要找consulting的工作,想着这世界漫天都是it +consulting的公司,这个开心啊,大公司不care我,小公司还是有很多么~~。来到这里发现并非如此。简历投出去,都是没有结果。非常非常的郁闷,于是,我就请我的师哥们帮我发简历,推荐实习。证明,人的力量就是比网络有效啊,终于去了一家BS公司,这个公司在上海有2000多人,还是很有实力的国企。去了那里觉得不错,但是我的浮躁开始害我了,了解了几天,看到一个工具COGNOS挺好的,而且如果做了话,应该可以和consulting走的很近。就跟我当时的师父说了,我师傅说,这个东西没什么意思。呵呵,不过,他人非常非常好,非常尊重我的意见,还是把我想学cognos和我的大老板说了。事实证明,这是我灾难的开始。我的大老板就说,那去另外一个组吧。我的师父还挺舍不得我的,呵呵,我就又在这个组工作了几天。其中,我表现还不错,主动去了解整个项目的流程什么的,按照我的理解画了个“华丽的”架构图。让我师父还挺惊讶的,呵呵,觉得我的理解能力还好,虽然画错了。但是,过了几天在大领导的指示下,我还是去了cognos,而此时我才严重发现了我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我花了一周时间去了解cognos reportnet,发现一点也不好玩,就是一个报表工具,推拽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可以编程的地方,倒是那些报表,直接从erp取来的,比较重要。但是,都是业务的东西,你又看不懂。- -~~~我看完了基础的东西,就看了一些财务报表的东西,了解了一点点3大报表什么的,我觉得看财务的东西都比纯粹reportnet有意思。看来business intelligent,业务还是王道啊。于是,我就在这个公司,郁闷了1个月。不过我师父有时候让还我做点事情。让我觉得有意思的事情,比如算法文档什么的。然后他给我看后续的项目,我开始对这个项目感兴趣了,我将做售前。而他又觉得我还比较适合做售前的。但是,我又一次犯错误了,我不小心告诉他推荐我进来的人是我bf,- -~~~。他有点紧张了,让我问大头,我能不能留下来。我也开始暗自骂自己,怎么不好好考虑呢?后来认真考虑一下,我觉得我留在这里,从长远看对我对bf都没什么好处。于是我就忍痛离开了。这次失败的实习经历,虽然有点耽误了找工作,不过却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我从我师父那学到很多做人,如何和别人打交道的东西。呵呵~~~在这里还是谢谢师父的:)。

SAP的笔试+tel面


这个公司是我非常喜欢的公司之一。也是我参加宣讲最惨的一家公司。我整整做了2个半小时公共汽车,那天一共做车8小时,午饭晚饭都是在车上吃的。我从浦东到同济的汽车城参加sap的宣讲+笔试。谁知道同济的校区出了上海地图西边有多远,反正是到了一个非常非常荒凉的地方。同济更荒凉,就是一个有着楼作为障碍物的高尔夫球场。sap lab的头非常nice,德国人。从japan sap过来的人,提前一个月就祝我们圣诞节快乐了。大概了解了一下sap历史,以及sap明年的新楼,都是非常棒的。然后就是几个mm主持会场了,觉得mm们都是大学生得装束。脏兮兮球鞋,不打粉底的素颜。会后就是考试,5分钟5页逻辑看图题目。基本上我回答了1页,剩下的都是蒙的。然后是7道题目,大多都是c++。基本上没有几个答得很好的。目前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一个技术题目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因为,这个题目是我比较认真回答的题目了。 答完了就知道没有戏,不过已经做了60公里的车了,不在乎在多做30公里了。就去了复旦参加金百利的宣讲。去了以后发现太多的人。我对金佰利没有太大兴趣,不过想看看复旦什么样罢了。然则,受到了第一次打击。我前面一个典型的复旦的mm,哲学系的本本,我看她得简历,基本上4个实习经历。而且都是oracle,吉百利什么的。颇受打击。加上bcg交大牛人们的打击。= =基本上,已经没什么信心了。~~~这就不说了.....

今天,居然收到sap的突袭,后来看了一下,好像还是同济的前几个面试的。很nice的mm,问我现在在哪里,我说上海,让我7年里面都做什么项目了。我介绍了我的项目,我的欧莱雅在线商业大赛,非常悲惨,我被out了,但我学习到什么了。开头有点紧张,有点语无伦次了。反正,就是不停的说好了。然后问我的职业规划,- -我说了consulting 和programmer。他说没有consulting,我说programmer也非常好。然后就是预期薪水- -我居然说了4000-5000,晕,完全把它当成infosys了。我的项目的weak,然后跟我说12月前是否在上海,我说是。然后说下一轮再联系。就over了。
不想了= =........牵挂不起。

爱立信

爱立信,让我又爱又恨的公司。也是内申,通过了。在我去bs上班的第2天通知我得我。当时不好请假,我推迟了一个星期,这个推迟,注定我和爱立信之间的一场悲剧。一个星期,爱立信没有电话,我问了电话,去打,给我了一个笔试的机会。就去了传说中得仙霞路,看到了大名鼎鼎得爱立信。爱立信有一个非常非常舒服的工作环境,到处是绿色植物,宽阔的大桌椅。整个都非常棒。我怯生生的要了一份卷子,开始答题。题目挺多。90分钟,十多页的样子。题目,主要分三个部分,c++,java, assembly language, unix.嗯,c++题目还可以,改错题还挺有意思。java比较简单。我这个做c#的也不困难。assembly language一个没有写,因为不是普通的AL,而是给你一个辅助指令集手册得al,哪有时间现查啊.我做完了我会做的,就到时间了。基本al和unix是空白。- -~~~hr说2周内有消息,然后就没有消息了,过了2周,我打电话过去,说,我的笔试过了,1周联系。1周又没有联系,又答过去,hr说没有我的面试通知,让我继续等, 最后干脆说,这几天有封信。= =~~,估计是传说中得据信了。我也还没有等到,本来以为笔试过了,就有面试机会,结果还是晚了。- -~~~浪费感情啊,眼泪哗哗的。

Infosys最有效率的公司

网申infosys,未果,别人都有infosys的笔试,我没有,当时都说钱少。也就没有考虑,后来辞职了,就又拣起来了。在网上搞到电话,就给答过去了。说了我网申得问题,那个hr挺nice,就给我了信箱。然后简历发过去了,居然2个小时内就通知我第二天笔试+面。去了,和3个社会招聘的gg在一个温暖拥挤的小屋做了逻辑题目。逻辑题目不算简单。好久没有看英语了。5555~~,然后到了他们3个都走掉了。我留了一会。adrian  hr帅哥出现。带了个技术哥哥,进行面试。面试技术gg问我觉得题目怎么样?我说挺有意思,就是我有点紧张。他笑笑没说话,我就是看到我的成绩似乎不容乐观。反正无所谓了。- -~~,开始英语面试。项目,聊了一些。然后是技术,对着简历问了几个问题soap,问是什么?答对,问为什么用,答得不好。眉头拧了- -~~,后来又问反射,答得还好。design pattern, 随便列举,adaper ,proxy区别,我最喜欢的2个模式- -,答得还好。免画类图。问我弱点,我说我的弱点就在于不够detail,他说我的知识广度可以,但是深入是不够。预期薪水,我反过来问培训怎么样。云云,感觉还不错。salary低点也算了。填写了申请表。回去等1周,继续omit之。

accenture 我的耻辱

网申未果,霸王笔失败,上大霸王笔,hr不同意,说我们大学不在招聘范围内。同去的南大也没有。= =~~恳求,为果。回头,南大mm愤怒将简历撕掉。我后来才了解到,人家也是在ge实习的,infosys的正式员工。本来非常非常喜欢accenture的。= =灭有缘分........

貌似,目前为止就是这些了。明天还有一个笔试,不知道怎么样。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