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y 2005

你爱看电影吗?

        上次课中Ray继续解析Rear Window,虽然这部电影我已经看过几遍,台词也看了一些。但是他每次讲的时候我都有新的收获^_^。他这次当然没有让我失望。

       这次他讲的是有关RearWindow中的大场景。电影中,Jeff很喜欢看窗外,窗外的一个一个邻居就像电影场景。于是Jeff看得如痴如醉而忽略了他身边真爱他的美女。讲到这个场景。Ray说,是不是导演希区柯克觉得美国人太能看电影以至于忽略了自己身边真正的生活呢?这句话引起了我莫名的震撼。的确,我们过多得被一切和自己无关没有意义的事情分散了太多的精力。但是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人和事物,却给予忽略。而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东西失去了以后才会有后悔的感觉吧。我每天都喜欢花费很多时间用来浏览网页,看各种新闻;我喜欢打魔兽,喜欢看我造的虚拟兵把电脑灭掉。当然我也是有收获的。但是在更多地时候由于不会分配我的精力和宝贵的时间,我过于沉浸于其中了,而忘记了我目前最重要的任务,自己的身体状况,忽略了很久没有父母打电话......

       在别人的世界中,我们喜欢做一个旁观者。喜欢静观其变,喜欢观察。或者是一个控制者来满足我们现实的缺憾。但是,我们自己的生活仍在继续。也许,全力投入到自己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一生.......

工作与蜕变

      也许,将找工作的过程或者工作说成是蜕变有点夸张。但是,从前天开始,我却确确实实体会到了这种变化。今天的我可以感觉出来和前天的不同。而且,我知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29日,我憧憬着Blue公司,投了一份写的非常认真的简历。我大略比较过,虽然和一个牛师兄的简历没有办法比。但是,从我的简历上看,我还是很优秀的。项目经验写的都很实在,也确实是我做过的。总之,对我的简历我还是很有自信的,至少肯定能杀进笔试。而能进笔试我就有收获。:),的确我想的是比较幼稚了。等了十几天,Blue终于贴在各大BBS上说,开始处理简历。终于等到18号,一大早上就冲到实验室,看看有没有希望,结果当然是失望的了。中午Blue版主终于站出来了,说从北京开始发笔试通知。我就开始失望了。为什么都是网上申请,为什么要从北京开始呢?因为毕竟离的近?还是真的有地域歧视。于是,从19号早上开始,Blue申请群众非北京地区的同学们就开始疯狂的等,郁闷。我当然也非常郁闷,不过还是不断的安慰自己说,自己还是有机会的。群中不乏很多非常优秀的人。虽然,他们有的学校不好,虽然是小本,但是我却从心里面佩服他们。其中一个,由于发现**网站和***网站的关系发了个帖子而被Blue的HR电话警告两次。于是这个参加过各种竞赛的小本就废掉了......不管是怎样,我对Blue公司的憧憬就这样一点点消失........

        现在是20号,明天是笔试的日期。我仍然没有收到笔试通知或者据信。但是我已经释然了。通过这次实习申请,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很多时候,人要像计算机学习,学会挂起,学会和别的计算机通信,异步通信更重要。在等待中保持良好的心态,能够安心做自己的事情。

       昨天和bear聊天,他对我说他找工作开始的心情和我一样。但是经过了这些磨练后,他能够很自信,很有目标。也许我也开始蜕变了吧。我开始喜欢这种经历,无论它对我如何.........

        同时感激我的Bear,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我最有力的支持.......

        同时我相信我自己是优秀的,无论Blue怎样看我。我都会认真努力,和所谓的地域概念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