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05

梦想

     看了Cutey的blog,有一则有关梦想。http://www.cnweblog.com/cutey/archive/2005/04/26/8446.html



     “梦想就是用来破碎的。”是有多少人有资格说呢?我想没有几个.....只有那些用尽其生命而追逐梦想的人,才有资格说吧。因为,梦想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个虚无飘渺的浮云,而是实实在在的一条路。尽管这条路异常昏暗,路崎岖异常,路旁的树木非常骇人,但路的尽头就是那温暖如家的小灯。这一切,对于赶路人就已经足够了。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达到路的尽头,他们可能已经在赶路的过程被各式各样的危险所吞没。或者,他们到了路的尽头,却没有发现美好的结局,美丽的尽头不是温馨的家,而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破碎的梦想是苦涩的。这是赶路人的声音。但是却是异常坚强的。因为他们真正的追逐了梦想,他们理解了梦想的意义,虽然他们失败了或者发现实现的梦想并没有那么美好,但是他们敢于面对生活,敢于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实现了活着的意义。



      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赶路中憧憬美好的未来,间或迷失了方向,重新做起。我们对梦想的膜拜是神圣的。梦想成为我们生存的原动力。成为我们Passion的源头。我无法想象没有passhion,没有梦想。人生会变成什么样子。因为我崇尚这样一句话:"

自己不在乎的怎样都好,自己在乎的一定要做到最好。",如果我什么都不在乎,我不知道会活成什么样?没有了方向,没有了选择,不再承担责任.....人生不再有任何意义。记得高中的时候,什么也不想,没有梦想,不想未来,每天都是玩,全都是玩,玩什么无所谓,只要吸引注意力,kill time就好。一次班主任愤怒中带着失望和无奈的对我吼:你怎么什么都不在乎,你能不能在乎点什么!叛逆时期的我怎么能听得进去!于是,我的高中青春就在挥霍中度过了。本科的最后一年过得非常充实。实现了梦想,虽然但是也曾想过,如果梦想真的破碎后,我以后肯定不会再考了。因为我真正的去拼了一回。尽管,对别人说,如果考不上我还会再考的.......只不过安慰罢了。



      现在的我?不能说没有梦想,但是也绝不能说有梦想。现在的我更像是一个window shopper 一样看别人的奋斗努力。

虽然我也在努力,却不是发自内心,也许只是迫于压力吧。~~



     我真的希望,我有个资格说梦想就是用来破碎的,哪怕我失败了。我也是痛痛快快的活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