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anuary 2009

C# Stream 学习

原文:http://blog.csdn.net/ljincheng/archive/2008/03/26/2220499.aspx
编程访问文件是通过文件流对象进行的,当应用程序需要访问文件时,必须先创建一个文件流对象,此流对象和文件是一一对应关系。

在.NET中,使用抽象基类System.IO.Stream代表流

它提供Read和Write两个方法。由于数据流的有序性,因此流对象还有一个读写指针,Seek方法用于移动读写指针。

FileStream对象的数据来自文件,而MemoryStream对象的数据来自内存缓冲区。这两个类都继承自Stream类。

MemoryStream的数据来自内存中的一块连续区域,这块区域称为“缓冲区(Buffer)”。可以把缓冲区看成一个数组,每个数组元素可以存放一个字节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