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07

回顾周末team building



     周末去了一个浙江很远的地方丽水team
building,当然,作为家属去的。山不算奇,但爬得算险吧,我也没去过大山名川,只能说山和秦皇岛的老岭差不多,但是远没有老岭有趣。不过很久不运动,活动活动还是不错的:)~~。于是就是从这个山爬上去,再爬下来再上到另外一个山头。石阶还算陡,让人不得不严肃对待。于是,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严肃对待脚下,努力调整呼吸,再时不时停下拿出相机随手拍几张照片。时间久了倒也发现这样专注做一件还是很有趣的,乍一看就是重复劳动,几万个台阶长得差不多,爬几个台阶貌似对自己的位置没有任何变化。但是继续坚持爬上10分钟,再回头望望,景色就完全不同了。从山脚下只能往上看,能够看到上面险峻的奇石,间或有漂亮的草花嵌在上面高不可攀状,走到半山腰回头看看,就能看到远处山涧了;再爬一会就能看到山沟后面的小河,原来仰望的花朵就在身旁低头就采;再上到顶就能傲视山下,看到更远处的连绵山脉和更高的山峰。在山脚,看那么高的山好像是高不可攀的,一旦将一座山的高度化做脚下一个一个小石阶的高度,貌似没什么山不能征服。所以,无论爬再高的山,只要确定目标,确定路径,然后专注脚下,脚踏实地应该就可以了:)~~

 

    
当终于爬到了最高处,却发现远处有一个比其他山高出很多的山正在傲视群雄,大大激发我们的斗志。我们都很想征服这座高山,无奈时间体力有有限,只好作罢,但是在山顶上体会这座山的压迫感是在平地无论如何体会不到的。也许在山脚下,每个山都很高,体会不出这座山的异常高大,另外,也许在山脚下只是将他当作风景来欣赏的原因罢。

 

    
年轻的时候,的确应该多爬山;老年的时候,我想我会找个海边,认真种我的胡罗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