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December 2005

找工作,攒rp(2)

昨天忘了写yahoo了,今天补上~~,还有今天的laserfiche.

yahoo

当我坐了7个小时公交车从复旦回来时候,累的不行了。在01路车上面,突然接到了电话,从chinahr打过来的。这也是我唯一网申有效果的。说我通过了在线题目,去花园饭店参加宣讲。当一扇门关闭以后,另外一扇门悄悄等你。于是第二天,我就去了。花园饭店是上海的一个很棒的五星级宾馆之一了。门口很多锦江大客。里面装修豪华,装饰得非常豪华,就是一个新闻发布会。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看天花板上飞来飞去的yahoo和阿里巴巴的logo。ppt做得比较一般,用的最常见的那个ppt模板,显得内容有点苍白。2个做tech的海龟总监走上了前台。讲的还好,就是感觉有点点浮躁的感觉,说不出的感觉。会后,我们乘坐锦江大客来到了复旦,开始笔试。笔试题目和在线很像,据说都是计算机3级题目。不过都是c++和我考的c#还不一样。那个时候还没有太复习c++,所以,觉得题目不难,可能还是错掉了。之后,yahoo又给每个人一个信封,说是回去路费。我出去打开一看,50元一张。终于见识到了网站烧钱的风格。但是?这样的题目,这样的形式?合适么?我和yahoo的缘分到此就结束了。呵呵~~也许我c++太弱了吧。

LaserFiche

目前为止,我收获最大的一个面试。很喜欢。虽然有点累:),题目都是英文的。开始讲了一些项目的介绍,着重问了高考成绩和考研成绩。还有成绩单个门分数。也分好多sections.第一部分是一个数学概率题目。我开始答错了一部分,后来在面试gg们的指导下,解出了正确结果。汗啊~~~然后是c++程序填空题目。15分钟。考的是mvc模式。对了3个空,错了一个,汗,不该加const,加了。还有2个没有写上。一个是不了解纯虚函数。还有一个,是没有声明。看来,看代码和写代码还是差好多啊。~~下面我应该在电脑上面多调调代码了。不过,大体思路对鸟。我跟他们解释了一下,我还是不了解c++- -,汗ing。下一个题目是一个编程题目。简单,一个素数叠加,思路大概对了,但是没有考虑边界值。= =~~又一次犯了急躁的错误啊。最后一部分是逻辑题目。30分钟,3页资料,让你分析哪里出现了问题。我估计他们都饿死了,所以这部分给我讲的时间不是很多。大概判断出了在哪里,和最终结果差了一点点。也发现自己的逻辑需要补足的地方。呵呵。就数这个考试最有收获了。让自己意识到哪里有不足。嘿嘿:),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