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05

Note for Distributed Blackboard Architecture





   传说中的Gelerntner's LINDA model架构。这个架构是由多个黑板组成的。每个黑板都在一个Agent上面,Agent上面有一个Servier,用来负责调度。可以从这个图片看出,这个架构应该是一个树形结构的。并且分成等级。低等级的Agent获得一个自己不能解决的求解目标的时候,就将这个问题提交给上一级的Agent的黑板,上一级的黑板负责进一步的调度,它先将问题交给自己的其他下级Agent来完成,如果它们也无法完成,那么就继续提交给上级,直到完成。因此,从这个架构图来看,就像是一个树的遍历,而且是自底向上的遍历。不过,这个架构总体来说和我们的项目的差距非常地大。一方面,我们将推理机看成Agent,而几个推理机通常在一个容器中。就是说,他们都是在本机完成,如果本机的推理机无法完成这个推理机任务,那么再考虑其他容器中的推理机能否完成。而且,看LInda的架构,Agent是分等级的,有父有子,而我们的多个容器其关系应该是对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