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ne 2010

千万别学英语-第一阶段注意事项



  • 每天一口气听两遍。也就是说,至少要在1个半小时之内,不管是否理解,耐心地一口气听两遍。

  • 把一盘磁带完全听清为止。‘完全听清’指的是这样一种情况:即有一天,当你打开录音机再听那盘磁带时,没等磁带转到那儿,脑海里就已经浮现出后面的内容,而且要具体到句子、单词甚至发音,一项也不能缺。

  • 必须竖起耳朵听才行。这个阶段是锻炼听力的阶段。

  • 坚持每天听,但每隔6天要休息。


千万别学英语

第一次了解千万别学英语是2001年的冬天,那年冬天非常冷,我的心情也是在冰冷的谷底的。当时记得很清楚,快到圣诞节的时候,花了整整1个通宵看完了整本书,突然对英语又充满信心了。因为我的高中非常不喜欢我的英语老师,所以我几乎没有学习英语。导致我整个大学都在英语的痛苦中度过。那个寒假,我非常认真的挺了提高版,从听力到听写,坚持到了第二阶段。当时的感觉非常好,感觉每句话都想说的是英语,而且感觉非常的地道,但是到了第三个阶段开始,就像放弃了,也许是没有非常仔细的读千万,没有看到他推荐的Colin Cobuild(这本字典到去年我才见到,而且还是很偶然的机会....)每天抄枯燥的牛津字典真的是一件非常让人崩溃的事情。于是,我坚持了3天,就又回归到了考研英语的枯燥学习中,放弃了。但是,这两个阶段对我的英语提高已经很大了,我考研成绩也还算是不错的,六级也顺利通过了。


最近,生活又有了变动,一直都想把自己的英语改进到“母语”水平的我又看到了希望。我想重新捡起来,重新系统的学习起来,重新体会这种快乐。这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两件事情之一。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


从6月22日开始,第一个阶段。磁带选择,BEC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