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y 2005

你爱看电影吗?

        上次课中Ray继续解析Rear Window,虽然这部电影我已经看过几遍,台词也看了一些。但是他每次讲的时候我都有新的收获^_^。他这次当然没有让我失望。

       这次他讲的是有关RearWindow中的大场景。电影中,Jeff很喜欢看窗外,窗外的一个一个邻居就像电影场景。于是Jeff看得如痴如醉而忽略了他身边真爱他的美女。讲到这个场景。Ray说,是不是导演希区柯克觉得美国人太能看电影以至于忽略了自己身边真正的生活呢?这句话引起了我莫名的震撼。的确,我们过多得被一切和自己无关没有意义的事情分散了太多的精力。但是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人和事物,却给予忽略。而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东西失去了以后才会有后悔的感觉吧。我每天都喜欢花费很多时间用来浏览网页,看各种新闻;我喜欢打魔兽,喜欢看我造的虚拟兵把电脑灭掉。当然我也是有收获的。但是在更多地时候由于不会分配我的精力和宝贵的时间,我过于沉浸于其中了,而忘记了我目前最重要的任务,自己的身体状况,忽略了很久没有父母打电话......

       在别人的世界中,我们喜欢做一个旁观者。喜欢静观其变,喜欢观察。或者是一个控制者来满足我们现实的缺憾。但是,我们自己的生活仍在继续。也许,全力投入到自己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