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08

工作小感

最近,我越来越意识到ROI (Return of Investment)的重要性。Why?这是我们为什么要不断的一直做最重要的事情的原因。

有的时候想想为什么要做这件事的时候,或者是做这件事还是做另外一件事情的时候,我都会想想我的回报会是什么,我的收获会是什么。我的目标会是什么。这些能够让我很开心,因为我不断能够确认我做这件事情是有意义的,或者我放弃某一件事情也是有意义的。不过很多时候,目标太远,也难清楚地知道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ROI在衡量稍微长久一点的目标或者事情的时候总是无效的。那么只要大方向okay就可以了。毕竟,越大的任务就意味着越不精准的估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