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September 2010

千万别学英语----第一阶段

06-23

第一次了解千万别学英语是2001年的冬天,那年冬天非常冷,我的心情也是在冰冷的谷底的。当时记得很清楚,快到圣诞节的时候,花了整整1个通宵看完了整本书,突然对英语又充满信心了。因为我的高中非常不喜欢我的英语老师,所以我几乎没有学习英语。导致我整个大学都在英语的痛苦中度过。那个寒假,我非常认真的挺了提高版,从听力到听写,坚持到了第二阶段。当时的感觉非常好,感觉每句话都想说的是英语,而且感觉非常的地道,但是到了第三个阶段开始,就像放弃了,也许是没有非常仔细的读千万,没有看到他推荐的Colin Cobuild(这本字典到去年我才见到,而且还是很偶然的机会....)每天抄枯燥的牛津字典真的是一件非常让人崩溃的事情。于是,我坚持了3天,就又回归到了考研英语的枯燥学习中,放弃了。但是,这两个阶段对我的英语提高已经很大了,我考研成绩也还算是不错的,六级也顺利通过了。
最近,生活又有了变动,一直都想把自己的英语改进到“母语”水平的我又看到了希望。我想重新捡起来,重新系统的学习起来,重新体会这种快乐。这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两件事情之一。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
从6月22日开始,第一个阶段。磁带选择,BEC高级。

6月23日目标,30分钟的mp3精听5-6遍。从雅思听力里面学到的经验是,如果一边听,一边听写,效率会高很多。
06-25
昨天网速好慢啊,没有更新。昨天认真听写了3遍(跟读听写的)。随身听了若干遍。这个听力材料以前也听过好多遍的,也听写过一点。所以,到了今天,总体上没有听不清楚的了。细节到第二阶段听写再说。再听的进步很小。今天开始听写,上次第二阶段没有抓住重点,没有模仿的跟读,虽然磁带背下来不少。
06-28
第一阶段完成用了4天。

No comments: